曾說過我是文藝青年,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相信, 不過不相信的人應該是多數吧!

最近才發現那段立志向 村上はるき 看齊的歲月, 還留下不少創作, 有幾十篇的短篇小說, 這可以當作證據吧!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每天早上是不是常會看到某個清秀的少女或少男, 總是和你搭乘同一班捷運, 你以為這是巧合嗎?

不!這不是, 這當然是一種緣分, 一種不是天註定的緣分~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 3 天還是睡的很晚, 來散心嘛~當然睡到自然醒, 差點連早餐都沒得吃...

金澤居早餐是中西餐不定, 我吃到的正好是中式早餐, 6~7 菜還算豐富, 難得吃了兩碗稀飯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心中敬愛的黃飛鴻, 到了好萊塢完全變了調, 一直沒拍出什麼像樣的作品。印象中初登場的致命武器 4 表現不錯, 可惜只是反派的配角, 最後還死的滿慘的...

成為主角的致命羅密歐、救世主、龍吻, 算是李連杰的失敗三部曲吧!實在讓人難以留下深刻的印象, 片子的風格據說都是為李連杰量身打造, 但感覺風格滿雷同的, 救世主是比較特別的科幻片, 但是又有模仿駭客任務之嫌卻遠遠不及。聽說本來臥虎藏龍的李慕白是找李連杰, 結果因為先接下致命羅密歐, 結果才換成周潤發, 我個人是認為真是不值啊!最近看了一部玩命對戰, 本來沒有抱太大期待, 結果看網路上一片好評, 也弄了一片來看看, 果然沒讓人失望...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隔天本來跟老闆預約 8 點半的早餐, 但是睡到 9 點多 (沒辦法天氣冷起不來), 用餐的時候都快10 點了。早餐是烤雞肉派, 雖然有我不太愛的小黃瓜, 但是味道不錯, 很難得吃到民宿有這麼用心做的早餐, 加分加分!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告別了沒留下什麼回憶的 2007 年, 選在入冬最冷的時候到花蓮跨年, 也算是避寒吧!至少比台北高了 5 度以上。

這次的行程就是要輕鬆散心 (本來想寫散步後來發現根本沒走到路...) 和拍一些人像照, 因此找了幾個適合拍照的景點, 沒什麼規劃就上路了~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我浪漫大概會有上億的人同聲駁斥吧!但感覺最近怎麼浪漫了起來...

身邊的朋友們也別急著高興 (或是反對), 我說的浪漫可不是甜言蜜語或是送送玫瑰那麼具體的行動, 而是一種心中情感滿溢的感覺, 簡單說, 就是感性掛帥啦!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戀人絮語這本書, 這真是本奇書啊!用解構主義的手法重新詮釋愛情, 不管是暗戀的、熱戀的、苦戀的、別戀的, 都可以在這本書找到屬於您的一部份。

所謂解構主義是將一件事物拆解成許多小單元, 不管是建築、繪畫、哲學、藝術都常聽到這個名詞, 我想學設計的應該都比我還清楚 (題外話:個人很喜歡杜象的下樓裸女, 就是一幅典型的解構主義畫作)。而戀人絮語將戀愛的存廢、分合, 用字典的方式, 以許多詞彙解釋戀愛的許多小片段, 細細探究愛的本質。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雖然一直說不喜歡國家寶藏, 還是去看了第 2 集, 整部片從戲劇的角度來看只能說普通, 不過對一些喜歡歷史的人, 應該會比較有看頭。我一直很喜歡歷史, 以前特別喜歡中國的稗官野史, 年紀漸長開始對日本戰國、中古歐洲還有宗教史感興趣, 雖然沒有刻意去研究, 但很喜歡看有歷史背景的小說著作。

美國是一個很新的國家, 沒有很悠久的文化, 國家寶藏以美國兩位歷史聞名的總統做引子開啟尋寶之旅, 實在很好奇下一次又要牽扯哪一位總統, 又是哪批寶藏要被發掘。只是.....美國有這麼缺錢嗎?最好是每次都請考古學家幫忙尋寶、籌錢啦~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說 21 世紀的亞洲電視是韓劇的天下, 那 90 年代就算是日劇的黃金時代。日劇我看得不算多, 韓劇更說幾乎沒看過, 不過有幾部日劇我印象很深刻, 『戀愛白皮書』、『青春無悔』、『發達之路』、『同一個屋簷下』、『熱力十七歲』、『戀愛世代』、『魔女的條件』, 當然還有號稱無法超越的日劇-『長假』(我並沒有看完)。不過今天要談的是並不算知名的『愛沒有明天』。

這些知名的日劇幾乎都搭配有膾炙人口的主題曲, LaLaLa Love Song、First Love、True Love 都是超級經典, 當然別忘了『愛沒有明天』的 Oh My Little Girl, 由尾崎豐所演唱。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突然發現, 我買的雨傘好像都是藍色的摺疊傘, 而且是全藍的、沒有圖樣的那種, 藍色是在大的艷陽天, 天空所散發出來的那種藍, 算是很陽光的藍吧!

好像從我唸書開始, 我姊買了一支藍色班尼頓的傘給我之後, 我就一直都是用藍色的傘。說到我這第一把藍傘, 還有真多故事。有一次期末考前去政大圖書館唸書, 當天下雨我帶著這把藍傘, 放在圖書館門口的傘架上。下午正要離開之際, 在門口的傘架上看到另一把班尼頓傘放在我的雨傘旁, 是紅色的, 因為大家的傘 (數十把以上) 都是放地上, 只有兩支同款不同色的班尼頓傘是放架子上, 當下我就覺得它的主人應該是位女生, 不知怎麼的很想認識她, 透過傘來搭訕好像還滿浪漫的, 幻想著等會主人出來一起漫步雨中的場景, 就在圖書館門口開始等待, 等了1個多小時都沒看到人, 直到同學催促我才走, 可惜這愛情故事沒能演下去。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愛看書, 雖然最近幾年看書量大不如前, 但還是愛看。我看書算快的, 不過嚴格說要看什麼書, 有些書淺顯易懂、不用思考, 像哈利波特 5、6 認真看兩個晚上可以看完。有些書過於艱澀冗長, 像戀人絮語、小邏輯、追憶似水年華我想這輩子是看不完了。有些書很有風景、很有 Feeling, 可能會花好幾天、好幾個星期, 但讓人愛不釋手, 一看再看。

你看書的時候會出現畫面嗎?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 11 月到明年 3 月真可算是棒球祭, 一連串國際賽事將在台灣舉辦, 最近電視台也猛打以往中華隊的經典賽事, 最令人感動的莫過於 2003 亞錦賽的中韓戰、2001 世界盃中日季軍戰, 還有有史以來最夢幻的奧運中澳大戰。真要從當中選出經典鏡頭, 一是 2003 亞錦賽高志綱的再見安打, 二則還是2003 亞錦賽陳致遠的追平安打, 每每看到重播鏡頭都令人熱淚盈框、感動不已, 期待今年、今天一樣有讓人回味、讓人動容、讓人無悔、讓人熱血、讓人永遠看不膩的好比賽。

不管怎樣~中華隊加油啦!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看了一部滿喜歡的漫畫 - 王牌酒保, 這是一部講酒的漫畫, 一則一則的故事中, 帶出了各式各樣酒的文化與典故, 裡面正好提到一句話 - One For the Road, 字面上可能看不太出來涵義, 它所代表的是離開前的最後一杯酒, 不知怎麼著, 很喜歡這句話, 總覺得這句話很悲壯, 似乎隱隱透露了某種決心!

我想到的是荊軻刺秦王的畫面, 赴義前的最後一杯酒, 又或許是西部牛仔的決鬥, 走出酒吧前:『One For the Road』, 然後將啤酒一飲而盡。我上網查了一下這句話, 發現它也是英國搖滾團 Funeral For A Friend的新專輯曲目, 有趣的是這個團名 (一個朋友的葬禮) 和這句話真是 Match 啊!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安達充是日本知名的漫畫家, 最知名的作品幾乎都是畫日本學生野球, 像是:Touch 鄰家女孩、H2 好逑雙物語, 其畫風很簡潔、對白很少, 劇情通常會帶點淡淡的哀愁 (就是會有一些重要的人物過世), 但畫格之間又充滿許多戲謔、惡搞的橋段, 特別是和許多日本漫畫家一樣, 喜歡拿編輯和拖稿來開玩笑。就我所知, 安達充的作品是男女皆愛的。

最新作 Cross Game 四葉遊戲也是以高中野球為背景, 這邊甘冒一些風險, 翻拍其中的一頁, 可以道盡安達充的極簡畫風。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