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日本台播放逛街天國, 當中介紹了東京的計程車工會, 印象中東京的計程車司機早從十幾年前, 便具有類似台灣大車隊這樣的服務水準, 目前我想應該又更上層樓了, 和國內以往對計程車司機橫衝直撞、到處搶客人的狀況, 看來是有很大的差別。更令人驚訝的是, 東京計程車司機的考試非常有趣、非常實務也非常難考, 節目中介紹了兩題, 一題是問:『在東京某A路和B路的交叉口有什麼地標』, 答案是某座陸橋。另一題則是實務題, 詢問從A點到B點的最快路線, 必須從大約 10 個選項中, 依照正確的行進路線依序選出會經過的地點。很難吧!但是仔細想想, 這真的是計程車司機的必備知識。

 

不過如果你以為每個計程車司機對路況都這麼熟, 那你就錯了!

 

我平時假日打壘球的隊友中, 有不少人是計程車司機, 最近也有一位隊友因為找不到工作, 也加入開計程車的行列。不料這小子開計程車沒幾天, 大家都陸續接到他的電話, 打來幹麻呢?不是因為戴不到客人無聊找人聊天, 而是要問路。我就被問到從台北怎麼到新莊化成路, 下高速公路後要怎麼走之類的問題..., 其他隊友也常接到問路的電話, 實在很有趣, 上星期打球時他又說了, 載客人到樹林, 想從新莊繞回台北, 結果跑到龜山去了, 其實只要有一點方向感, 往台北或往桃園是不太可能走錯了, 只能說還好車上沒載人。

 

這個還不夠扯, 我自己遇過更離譜的, 唸書的時候有一次坐計程車要去深坑, 結果司機走了我沒看過的路, 最後問路人才知道開到新店, 為什麼會開到新店, 因為這位老兄把安坑和深坑搞錯了, 司機接著問我:那現在還要去深坑嗎?我看看皮包只剩下幾百元就回說, 沒錢了戴我回台北 (我上車的地方), 到家後這位司機居然照表收費, 我還是請我媽下來給錢, 實在是太沒職業道德了。

 

結論是路況不熟的人千萬不要當計程車司機, 不然可是害人不淺, 要不然就不要怕丟臉, 裝一台 GPS 衛星導航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