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消耗累積的假, 趁著大家6/6補端午彈性假, 造訪了三峽熊谷的雲森瀑布。這個地點是一個同事建議的, 不僅風景優美、遊客比較少, 而且路也不難走, 算是輕鬆路線。上網查了一下, 確實不是太難走的路線, 而且瀑布是攝影玩家時常造訪拍攝的景點, 沒做太多考慮就出發了。

雲森瀑布位於三峽的熊谷, 靠近滿月圓、附近還有一個樂樂谷露營區 (不過好像暫停開放了), 路不難找, 往滿月圓方向、過東峰橋到熊谷後, 可以看到一條往雲森瀑布的小路, 是柏油路面、不過路很小條, 本來想徒步上去的, 後來看到一台車開出來, 所以決定也開車上山 (與這輛車會車時屁股還擦撞了一下), 不過路真的很小條、也有點顛駊, 開了大約 5 分多鐘終於到達雲森瀑布入口了。

雲森瀑布由於不算熱門景點, 造訪的人不多, 步道也是比較簡單的羊腸小徑, 並不像許多知名步道有特別整理過, 還保有比較原始的面貌。準備開始走時, 還聽到剛走出來的山友提到剛剛有隻猴子出沒, 看來生態保護的不錯, 滿期待接下來的行程。

沿路樹蔭滿密的, 不用怕曬太陽, 不過當天有點悶熱, 因此雖然步道平緩, 不過還是很快就滿頭大汗了, 樹林濃密、自然蚊蟲也就比較多, 防蚊設備不可少。走了4、50 分鐘, 終於聽到水流飛瀉而下的聲音, 遠方也依稀看到瀑布的身影, 不過由於土石流的關係, 最後這段路被沖刷了, 必須改走臨時搭的簡易木梯, 穿過河床後才能前進。截至目前為止, 由於實在熱過頭, 沒心情拍照, 因此只能全部文字敘述了。

穿過河床就可以看到瀑布, 不過距離還有點遠, 這時候我發現路被河流截斷、不知道該如何前進, 河面的石頭也都被水蓋過, 雖然要涉水而過也不難, 不過水流量很大、而且同行的還有位弱女子就作罷了, 只能坐在水邊拍拍照。

↑路被截斷了

 

↑沿路樹林很茂密喔!

 

↑Olympus ZD11-22mm 初次出動拍攝水流, 潺潺的小溪拍起來效果不錯

 

↑這段路要沿著河邊抓著繩索前進

 

↑原來的路被土石流沖斷了, 要改越過河床才能繼續走

 

回程時遇到其他山友, 問了一下如何到達瀑布, 原來真的是要涉水而過, 只是前兩天的大豪雨, 導致水流量暴增、蓋過石頭, 要涉水而過還是準備好一些工具比較妥當。只好下次再造訪了。下山時經過一間餐廳 『插角綠光』, 雖然完全沒客人, 不過餐點還不錯、價格合理, 還算滿推薦的。

 

七月來個『雲森瀑布 + 插角綠光 + 三峽老街 + 金牛角麵包』之旅好了, 有沒有人要報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