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戀人絮語這本書, 這真是本奇書啊!用解構主義的手法重新詮釋愛情, 不管是暗戀的、熱戀的、苦戀的、別戀的, 都可以在這本書找到屬於您的一部份。

所謂解構主義是將一件事物拆解成許多小單元, 不管是建築、繪畫、哲學、藝術都常聽到這個名詞, 我想學設計的應該都比我還清楚 (題外話:個人很喜歡杜象的下樓裸女, 就是一幅典型的解構主義畫作)。而戀人絮語將戀愛的存廢、分合, 用字典的方式, 以許多詞彙解釋戀愛的許多小片段, 細細探究愛的本質。

這本書雖然以字典形式呈現, 但其實是有故事情節的, 也可以視為是『少年維特的煩惱』的論述, 戀人絮語也被翻拍成許多作品, 舞台劇是我個人認為最佳的呈現方式。



我差不多是20歲上下看到這本書的, 當時的戀愛經驗不豐富 (單就次數來看現在也不豐富啦!), 看這本書實在是枯燥又乏味, 但隨著年紀的虛長, 對這本書越來越有感覺, 熱戀的人可能比較沒感覺, 但對於暗戀、苦戀的人強烈建議您翻一翻, 看看目錄就知道它的獨特之處 (這本書居然可以從目錄開始創作), 或者你可以當作驗證也好, 看看你是不是戀愛了, 也看看日後您的愛情可能會有什麼遭遇。

等待:情人不經意的拖延, 卻引起了這邊的搔首踟躕。
行動:戀人對下一步的行動提出了徒勞無益的問題, 面臨著這樣或那樣的選擇, 該做些什麼?該怎麼辦?

但...我也要提出警告, 這是本淺入深出的書, 裡頭有比工程數學更難融入其中的學問, 說的卻是發生於你我身上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