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看書, 雖然最近幾年看書量大不如前, 但還是愛看。我看書算快的, 不過嚴格說要看什麼書, 有些書淺顯易懂、不用思考, 像哈利波特 5、6 認真看兩個晚上可以看完。有些書過於艱澀冗長, 像戀人絮語、小邏輯、追憶似水年華我想這輩子是看不完了。有些書很有風景、很有 Feeling, 可能會花好幾天、好幾個星期, 但讓人愛不釋手, 一看再看。

你看書的時候會出現畫面嗎?

卜洛克的馬修史卡德系列不是好讀的小說, 但我就是愛, 閱讀時腦中自然浮現紐約的街景。村上春樹我最愛的不是挪威森林, 而是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我總能輕易勾勒出那個神秘荒唐的世界, 尋羊歷險記、舞舞舞、發條鳥年代記也是一樣。有些書雖然描寫詳實, 像是馬奎斯的百年孤寂, 獨樹一格的魔幻寫實風格, 雖然為他贏得了諾貝爾獎, 但我腦海沒畫面, 估計是無法獲得我的青睞, 庸俗一點點的愛在瘟疫蔓延時就好多了。

每個人會對有些書特別有感覺, 我想應該就是看的時候有畫面、有情境、能進到故事裡, 我想是這樣吧...哪些書你看的時候會有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