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突然發現, 我買的雨傘好像都是藍色的摺疊傘, 而且是全藍的、沒有圖樣的那種, 藍色是在大的艷陽天, 天空所散發出來的那種藍, 算是很陽光的藍吧!

好像從我唸書開始, 我姊買了一支藍色班尼頓的傘給我之後, 我就一直都是用藍色的傘。說到我這第一把藍傘, 還有真多故事。有一次期末考前去政大圖書館唸書, 當天下雨我帶著這把藍傘, 放在圖書館門口的傘架上。下午正要離開之際, 在門口的傘架上看到另一把班尼頓傘放在我的雨傘旁, 是紅色的, 因為大家的傘 (數十把以上) 都是放地上, 只有兩支同款不同色的班尼頓傘是放架子上, 當下我就覺得它的主人應該是位女生, 不知怎麼的很想認識她, 透過傘來搭訕好像還滿浪漫的, 幻想著等會主人出來一起漫步雨中的場景, 就在圖書館門口開始等待, 等了1個多小時都沒看到人, 直到同學催促我才走, 可惜這愛情故事沒能演下去。

另外有一次班上一位女同學沒帶傘, 我騎車有穿雨衣用不到雨傘, 有點捨不得的把藍傘借給她。過了好幾個星期都沒下雨, 我的藍傘也一直沒回來, 由於實在不好意思跟她要, 適逢聖誕節我寫了一張非常委婉的卡片給她:

我想我是重感情的。

我一直對自己擁有的任何人、事、物有一份極微妙的情愫,而表現於「物」的這一方面則更特別而另人難以想像。

我對『我的』這個詞的解讀便是-完全的佔有,任何東西只要冠上『我的』,便納入我的羽翼下,那就像中古時期的好國王一樣,不容許任何他國的人侵犯領土內的任何城邦、人民和所有的花草樹木,那不僅是宣揚國威,更是一種責任,為此每一位國王是不怕大動干戈的!

因此請把我的子民布魯。班尼頓。昂博雷拉 (Blue Benneton Umbrella) 歸還予我,我將依然視妳為我國的上賓!

每當下雨之時,我便憶起那來不及從戰場徹退的昂博雷拉啊!


收到信之後, 她帶著滿臉笑意把傘拿來還我。


可惜第 1 代班尼頓藍傘用了 2~3 年被我遺落在公車上, 班尼頓也沒賣這種藍色摺疊傘了。後來又買了第2、第3代藍傘, 現在這把是 TOTES, 號稱是傘中的勞斯萊斯, 不過我還是喜歡班尼頓藍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