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每天早上是不是常會看到某個清秀的少女或少男, 總是和你搭乘同一班捷運, 你以為這是巧合嗎?

不!這不是, 這當然是一種緣分, 一種不是天註定的緣分~

看了莫名奇妙的序文, 怎麼跟標題搭不起來啊~



我最近發現上班時常會遇到一些熟人, 我並不認識他們, 但是臉孔很面熟, 因為常常在上班途中巧遇, 甚至我也常在西門町附近的一個路口等紅綠燈時, 看過非常多次一台粉紅色的福斯T2小巴從我面前經過, 這是巧合嗎?1、2次或許可以這麼解釋, 但我遇過超過 10 次了, 這中間必有緣故。其實我們常會固定在習慣的時間起床、然後固定賴床, 等到不得已趕緊出門, 走同一條路、搭同一班車, 因此往往見到的風景、事物很容易就重複了, 我想這可以解釋為生理時鐘的巧合吧!



我曾經看過一本談論時間觀念寫得最精闢的書-「時間地圖」, 書中以科學的方法驗證全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人, 對於時間觀念有截然的不同, 在台灣我相信多數人手錶的誤差不會超過 5 分鐘, 在日本可能是 1 分鐘內, 但是在巴西, 平均手錶的誤差高達 2 小時, 也就是說相約中午 12 點, 對方可能下午 2 點才出現, 既然如此我相信這些國家的人民自然有一套約定的法則, 這是他們的時間觀念, 可能是種社會現象, 也很有可能已經變成生理現象, 真的很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