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說過我是文藝青年,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相信, 不過不相信的人應該是多數吧!

最近才發現那段立志向 村上はるき 看齊的歲月, 還留下不少創作, 有幾十篇的短篇小說, 這可以當作證據吧!

忘了說, 這幾十部的小說, 加起來大概也只有幾十段吧, 哈哈, 也就是每篇都只有一段....

我記得當時心中文思泉湧, 都只有寫下核心或開場的幾句話, 想說找時間慢慢完成, 結果只是一篇又一篇的刪節號, 其中還有不少是手寫稿, 現在拿來翻翻,
很奇妙的, 看看這些不成氣候、連草稿都稱不上的文字, 我彷彿能約略抓住當時寫下這段文字的心情。其中多數是想走冷硬派的推理小小說, 還有已完成序章的大兵日記, 一則想寫愛上強暴犯的愛情故事 (有點像民視連續劇會出現的劇情...), 我自覺很得意以王菲歌曲為背景的謀殺小說, 和幾篇我到現在都滿擅長的惡搞風解構主義小說 (我自創的名詞啦!自以為可以自成流派, 可惜從沒有完整的作品問世)。

欣賞過這麼多書、電影、畫作、音樂, 有時覺得藝術創作只是想表現出一句話, 或者也可以說創作起源於一個想法, 靈光乍現的一個想法, 然後再慢慢建構出故事的支幹, 然後附加上華麗的表象, 或者再加上一些旁支, OK, 創作完成了, 我沒有完整的創作經驗, 但我應該會這麼作~

村上はるき 29 歲得到日本新人獎, 我沒有, 所以我想我應該不及他吧...........................................................(又是無言的刪節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