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這幾年經濟非常之不景氣, 但還是擋不住大家追求休閒的腳步。最明顯的地方除了腳踏車步道大幅增加外 (腳踏車增加更多), 親山步道也一條一條被挖掘出來。

北台灣我個人最推薦的是北海岸豬槽潭青山步道, 我自己就去了好幾次, 最近則發現宜蘭新興的新寮瀑布步道, 更是夢幻, 值得推薦。
趁著夏天的尾巴,  八月底到宜蘭玩了一趟, 聽聞羅東有一條最近重新整理開放的新寮步道非常熱門, 所以將排進行程裡了。路線其實不算難找, 只是自己開車顧著聊天錯過分叉路口沒發現, 『好心』的GPS幫我引導繞過一整個山頭, 然後重新回到叉路口 (現在的 GPS 並沒有直接迴轉的路線規劃)。

一到新寮步道入口, 我的天啊!真是人滿為患, 所有可停車的地方都停滿車了, 由於停車場已經離步道入口還有一段距離, 根本不想把車停更遠的地方, 直接就把車插在遊客中心的門口 (好孩子不要學)。進入步道要簡單填一下資料控管人數, 不過假日這麼多人我也沒看到有人被擋, 數量管控應該是做做樣子, 不過步道內禁止野餐這點, 警察倒是管得緊, 不錯不錯!

我之所以推薦新寮瀑布步道, 是因為這不但是親山步道也是親水步道, 甚至可以直接享受瀑布直淋的痛快, 當然這是管理處不允許的, 同樣是好孩子不要學 (到瀑布旁邊被水花濺到就好, 直接瀑布灌頂真的很危險)。新寮瀑布的流水曲線好美, 是個攝影的好地方 (青山瀑布的流水曲線就不是很好), 不過新寮瀑布共有 3~4 層, 我看不少人到第一層就玩水玩過頭, 而忘了後頭還有更高的瀑布, 真的很可惜。第二層是層疊形狀的瀑布, 第三層則是高聳細長的瀑布, 夏天水量充沛直瀉而下真的壯觀, 同樣可以偷偷靠近到瀑布邊, 不過這個危險性又更高了, 旁邊玩玩水就好比較安全。找一天來辦個外拍好了, 要報名的出聲!

相機在新寮步道就沒電了, 所以借用幾張別人拍的相簿頂一下。

PS 感謝 Mobile01 的 ne63 兄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topicdetail.php?f=209&t=531673&r=4&last=64644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