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這個圖示表示你夠宅...我的意思是資訊能力夠高啦!Chrome 是 Google 全新推出的瀏覽器, 號稱是地表最快的瀏覽器 (曾經有無數個瀏覽器都這麼說過),  事實證明在執行 JavaScript 確實有獨到之處, 但和 FireFox 相差無幾。對很多人來說, 這樣一個瀏覽器可能不痛不癢, 因為大多數的人用的是 IE, 這篇文章您看不到什麼深入的技術剖析, 我只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使用非主流瀏覽器的心路歷程。


我記得剛接觸 Internet 時, 用的是 Netscape, 而且還是買正版 (99 元一套), 直到 XP 推出後, 才改用 IE。這之中曾經為了測試, 玩過無數個瀏覽器 Netscape 7、Opera、Mathon、KK man、Shiira...當然也玩過 FireFox, 但都因為不順手, 裝了玩玩就移掉, 絕大多數時間還是用 IE。
 
邁入 Vista 時代, 微軟也推出 IE7, 衝著標籤頁功能第一時間就升級, 結果...換來的是瀏覽速度慢、當機頻頻, 於是只好尋找替代品, 市佔率第二的火狐 FireFox 自然是第一人選。剛開始用 FireFox 也是不順手, 但是漂亮的網頁字體、順暢的標籤頁功能, 沒多久時間 IE 已經完全被我淘汰。IE 5、IE 6 時, 市佔率總是超過 95%, 最近發現 IE 市佔率已快速跌到 70%, 看來是糟糕的 IE7 造成的。

Google Chrome 推出第一天我也是裝了一下, 是個功能極度簡潔的瀏覽器, 有著最大的瀏覽範圍, 也有一些獨特 (但我自己用不到)  的功能, 可惜網頁字體顯示不佳, 整體的操作也不太順手, 而 Google 最自豪的速度優勢我也沒太大感覺, 只能說 Google 你還要再多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