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姊這兩個月一直受鼻塞之苦, 本來以為是小事, 後來實在拖太久, 終於這個週末去看醫生了。沒想到經過醫生診療,  抽痰之後發現病情不輕, 雖然開了藥醫生還是告誡, 沒有好轉的話要立即轉大醫院, 不然不堪設想。

既然醫生都這麼說了, 我姊當然是乖乖聽話、準時吃藥。沒想到才吃了三天, 就發生嚴重的心悸、噁心、忽冷忽熱、冒冷汗, 後來還狂吐不止。由於病情嚴重, 當然是立即回診。

醫生看過後表示這是之前開的藥的副作用, 藥袋上有註明, 不過由於在我姊身上太明顯, 因此醫生又開了另一種藥, 當然同樣有副作用。我姊跟我說了之後, 我把藥袋拿來看, 前後共有 16 種藥, 上面備註是這樣寫的:

  • 偶有噁心、嘔吐、腹瀉
  • 可能失眠、心跳加快、昏厥、不安、肌肉無力
  • 皮膚紅疹, 若三日內未退燒請告知醫生
  • 嗜睡、噁心、口腔麻木感
  • 偶有胃不適、腹痛、食慾不振
  • 嗜睡、噁心
  • 偶有胃不適、膨脹感、下痢、軟便
  • 投藥中宜停止受乳
  • 若有任何不適, 請告知醫生

這到底是藥還是毒藥, 只能說非必要盡量不要隨便服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