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疆屍片的人應該都對 Romero 不陌生, 多數的殭屍片都逃不出這位大師所訂下公式, 不過近來有不少新銳恐怖片導演逐步打破這公式, 為疆屍片注入許多創意, 今晚一起和疆屍聽搖滾

死亡之舞的英文片名是 Dance of the Dead, 從片名看來大有 Romero 的影子, 但這可是部有著獨到創意的校園疆屍片, 充滿血腥的黑色幽默 B 級片, 對這類片型有興趣的人不可錯過。

http://www.filmcreweproductions.com/DODMainPage2.JPG

↑看到海報上的評語沒, 這個是佳評如潮的得獎片喔!

 

印象中疆屍片好像沒和校園青春電影結合過, 死亡之舞有著所有校園片的元素, 包括:舞會、學生會長、啦啦隊、怪咖、校園暴力、師生對峙等, 當然少不了校園片的最大重點 - 戀愛。舞會前夕, 當大家開始找尋舞伴的同時, 宅男、暴力份子、地下樂團, 連主角也因為打工送外賣而和舞會無緣, 但是當墳場的死屍受到電廠廢氣污染而造訪畢業舞會, 無法參予舞會的人就變成拯救大家的英雄了。

死亡之舞全片充滿著傳統疆屍片沒有的橋段, 從一開始疆屍們紛紛跳出墳墓的場景就很有趣, 還有和疆屍玩摔角、拿疆屍頭當棒球打、疆屍青蛙、和愛人接吻一起變疆屍、疆屍戀人打得火熱..., 還有之前欺負人的惡棍和壞老師, 變成疆屍後被大家圍毆, 當然一定要提的就是本片最大創意 - 疆屍愛聽搖滾樂。

疆屍配搖滾樂, 真是出乎意料的合拍, 其實國外本來就有不少重金屬搖滾團, 演唱時就喜歡裝神弄鬼扮惡魔之類的, 之前介紹過的『畫中畫』電影中的惡鬼, 就是找當地酷愛扮鬼的樂團擔綱, 不過真的融入疆屍片劇情中還扮演關鍵的, 死亡之舞一片應該是創始。

snapshot20090124022015.jpg

↑不用武器, 赤手空拳用摔角技解決疆屍

snapshot20090124022226.jpg

↑逃到殯儀館當然免不了遇到疆屍, 疆屍們可都是身手矯健

snapshot20090124022116.jpg

↑疆屍們聽到搖滾樂就會僵直 (電玩術語就是停止行動啦)

 

snapshot20090124021624.jpg

↑剛告白就變疆屍, 變身後自然就打得火熱

snapshot20090124022157.jpg 

↑被僵屍圍攻當然是經典疆屍片少不了的

snapshot20090124022323.jpg

↑毒氣對屍體都有效, 因此解剖的青蛙也變疆屍

snapshot20090124021819.jpg

  ↑劇末的高潮, 為疆屍們舉辦的 Live Band 搖滾樂表演

 

劇末, 逃出舞會而倖存的美眉們, 自然對這些無名怪咖獻上最崇高的敬意。本片的導演Gregg Bishop沒拍過幾部片, 十年前初次執導後, 運勢似乎不太順利沒拍幾部就消失了, 這幾年陸續拍2~3部恐怖片, 值得注意的B級片新銳導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