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traileraddict.com/content/ifc-films/anamorph.jpg

冷片是不受到矚目的片, 但不見得是難看的片、不好的片。但有時候也會為了冷片為什麼不多做那一點點的努力, 讓自己更受歡迎而感到生氣。對很多驚悚電影中的殺人兇手來說, 殺人就像藝術吧!畫中畫Anamorph對這句話做了很好的詮釋。

Anamorph 這個詞很難翻譯, 原意是指一種文藝復興時期的繪畫技巧, 是將兩幅畫作合在一起的技巧, 但要某個特殊角度另一幅畫才會出現, 例如:透過鏡子或曲面的玻璃來看, 這有點像是幾年前流行的3D立體畫。片中兇手也利用這種技巧, 將自己殺害的屍體融入畫作, 並留下之後犯案的線索。我想看到這裡, 應該已經引起大家的興趣。先給幾張所謂 Anamorph 的畫作讓各位欣賞。

http://gapyx.com/cmt/2007/02/orosz_anamorph.jpg

http://www.physics.uoguelph.ca/www_physics/photos/hunt_anamorph.jpg


 

http://lh5.ggpht.com/applecat69/SIhssNH40kI/AAAAAAAACG4/5c68ANmDGYE/holbein-ambassadors%5B4%5D.jpg

↑這幅最經典, 是前景斜斜的那塊東西可真是奇蹟呢!使用前縮法描繪頭顱,只要站在畫作的側面,即可看到立體3D的頭顱, 這可是 500 多年前畫的

 

冷片通常都沒有知名的演員, 這部片也沒幾個演員我看過, 不過主角算小有名氣, 是知名電影蜘蛛人中的綠惡魔, 片中飾演一絲不苟、講究科學辦案的警探, 對犯罪心理也很有研究, 不過這麼英明的警察還是會犯錯, 還是會捉錯人甚至害死人, 這對綠惡魔自然是莫大打擊, 然後時過境遷, 又出現重大刑案, 需要他重出江湖...

這部片中沒有血腥的殺人場景, 所有屍體都經過了凶手的美化(?), 成為一部部畫作。這些畫作可不是兇手閑來沒事的隨意之作, 而是精心安排、暗藏玄機的創作, 這樣的傑作正如片中的藝術掮客 (也是片中少數我認識的, 康斯坦丁中的撒旦) 所說:『是需要識貨的觀眾』, 而兇手也的確是衝著主角而來。再說下去就揭露結局了, 所以就到此為止。

覺得不過癮啊........................這也是我看這部片後的感覺, 事實上片子精采的地方也就只有到揭露這個手法之處, 最高潮之際, 導演大概是菲林用盡、還是預算枯竭, 就這樣草草結束、嘎然而止, 浪費了一個可以成為經典的題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