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電影由於宣傳不力、題材不討好、演員知名度低等種種因素, 不受到觀眾青睞, 或者壓根無法在國內上映, 但這當中卻有不少還不錯的片, 希望能推薦給大家。

第一彈推薦的是我個人很喜歡的 B 級片類型, 黑色動物災難片 - 黯陰羊 Black Sheep。(以下有雷)

 

所謂 B 級片就是指拍攝時間短暫且低製作預算的影片, 雖然道具簡陋、小牌演員、劇情也多半不會太精采, 但是也就是這樣導演可以玩更多一般主流片難以見到的實驗性橋段。剛說的是以往的定義, 目前常見的 B 級片通常是指一些極盡腥羶色, 劇情非常 Kuso 的片, 接著要推薦這片是我最近看到滿不錯的 B 級片。

黯陰羊 (請多唸幾次), 英文片名 Black Sheep, 中文片名取了個 Kuso、又好記的名稱, 2007 年於台灣上映, 不過我最近才挖來看。這部結合疆屍片和動物災難片的創意電影, 劇情發想應該是從幾年前很有名的複製羊桃莉而來, 一個三代畜牧的家族 Ofield, 年輕的兒子在父親意外死亡後, 與遺傳學家配合在自家牧場玩起基因工程的實驗, 成功培養出第一隻複製羊後, 大肆對外宣傳邀請學者來。誰知道在實驗過程中, 還誕生了許許多多失敗品 - 突變的綿羊。這些失敗品從草食性動物變成食肉動物, 性情凶惡會主動攻擊任何看到的其他動物, 更可怕的是一旦被攻擊, 基因會慢慢突變、也變成黯陰羊一族。

和一般動物災難片相比, 整部片最好的設定就是『被咬就會被傳染』, 讓我們的黯陰羊可以像疆屍ㄧ樣, 到處散播病毒 (突變基因), 大大提升這場災難的格局。不只如此, 如果是人被黯陰羊咬到, 同樣會被同化, 不但個性兇暴、有肉食性動物的衝動, 還會慢慢.....變成羊。

整部片最高潮就是在複製羊的發表會上, 整個牧場五萬隻黯陰羊同時襲擊與會的貴賓, 剎那間血肉成河、屍橫遍野。這場戲可是充分詮釋什麼是 B 級片, 極盡血肉模糊之能事, 斷手斷腳、腸破肚爛、腦漿四溢, 受害者還被迫拿自己被咬斷的左腳當誘餌, 企圖轉移黯陰羊的注意力。終於整個農場只剩下 2 位主角和年邁但心中充滿暴力因子的管家。

http://www.black-magic.co.nz/home/wp-content/uploads/2006/05/blacksheep-1.jpg

↑突變羊初次襲擊人類

http://www.wetaworkshop.co.nz/resources/images/gallery/fullsize/BlackSheep21522.jpg

↑披著羊皮的人, 企圖逃過黯陰羊的包圍, 結果疑似被霸王硬上弓 Xb

Black Sheep
↑正在啃食人肉的黯陰羊


結局就和多數 B 級片一樣, 不會太合理, 反正夠 Kuso 就好了。推薦給喜歡看 B 級片、疆屍片的同好。

PS 有個近年來興起的球鞋牌子名稱也是 Black sheep, 不知道有沒有贊助這部片 ^^
Black Sheep ShoespadBlack Sheep Sho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