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PaGo 是國內最知名的導航軟體, 國內的3C導航設備多數是搭配此軟體。眾所周知, 目前導航軟體還是有一些缺失,最大的問題是總是無法規劃出真正最適當的路線 (通常是指可最快到達的路線), 不過一般使用過的結論是, 當您身處陌生的環境,導航軟體雖然準確性待提升, 但儘管再迂迴通常還是可以抵達目的地的。不過今天就遭遇到一個未能正確導航到目的地, 還意外連連、驚心動魄。

 

五月是客家桐花季的日子, 也正好是看螢火蟲的好時機, 因此每年這個時候我都會找個有桐花、有螢火蟲的地點, 從早玩到晚, 這幾年造訪過不少這類景點。今年決定故地重遊, 拜訪北埔獅頭山, 順便到新竹寶山的新城楓糖看看, 聽說有好吃的黑糖糕、黑糖饅頭。由於寶山我沒去過, 因此查了網路上小有名氣的新城風糖社區的位置後就出發了。一路上算是順暢, 從中山高竹北交流道下來用過午飯後, 行經茄冬景觀大道抵達寶山, 就在要接古車路時, PaPaGo! 突然有驚人之舉, 在一個分岔路口把我導向一條小路、山路, 算是產業道路吧!這種事發生不少次了, 我自己是不以為意啦~有機會來探險一下也不錯, 同車的乘客倒是都揣揣不安, 我還直說:放心啦!常發生, 不用擔心、一定沒問題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結果路越來越小條, 越來越險峻, 後來查了一下 Google Map, 本來應該走古車路接雙林路, 後來可能是導航到上圖白點的位置, 從圖上可以看出原本是有一條小路可走, 也可以接到雙林路 (A 點的位置), 不過...很遺憾, 小路走到一半就禁止通行, 有人用鋼索將路封起來, 在這種荒山野嶺我可不想上演類似好萊塢公路驚悚片一樣 (例如:德州電鋸) 深入禁地遭遇不測的情節。想回頭但問題來了, 道路和我的車子差不多寬, 然後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懸崖很難迴轉, 下車看了一下, 還好我的車小, 加上懸崖邊剛好突出一塊大約 1 公尺多的土堆, 將車倒退到山壁邊上, 慢慢喬終於順利掉頭了 (掉頭後才發現往回開十幾公尺草叢裡是有塊空間可提供迴轉), 才剛順利掉頭, 突然發現前方道路上有一條黑影在移動, 我的天啊~一條大蛇出現了, 超過 1.5 公尺長, 這可是我在野外看過最大條的蛇, 看起來應該是臭青母, 車上乘客自然又是一陣驚呼, 還好蛇一下子就竄到草叢裡去, 沒有給我們帶來太多困擾, 不過也讓這次的旅程的驚嚇指數到達尖峰。後續雖然沒再驚嚇, 不過就在離開山路的同時發現, 本來就快沒油的油箱幾乎見底了, 在新竹用餐過後忘了先加油, 在這偏僻的市郊要去哪找加油站啊!

http://lh6.ggpht.com/_fQCcs8pzRJ8/SJE2lrymFXI/AAAAAAAAAQY/6Xu7F3uXpbM/DSCN5510.JPG

雖然剛剛再讓我們失望過, 但是我也只能再次相信 PaPaGo 先生, 搜尋了最近的加油站並依指示走了一會兒, 並沒有出現加油站的蹤影, 倒是先看到了新城楓糖的招牌, 跟老闆娘買了黑糖饅頭和僅剩的兩盒黑糖糕後, 也跟老闆娘請教了最近的加油站和往北埔的路線, 不過老闆娘描述的不夠清楚, 我又再度迷路了, 最重要的是還是沒看到加油站, 這時真的開始緊張了, 看到路邊有個送瓦斯的趕忙請教, 這位大哥居然說我們剛剛應該就經過了, 直接往回走就行了, 半信半疑的往回走了一大段還是沒看到, 三度請出 PaPaGo 後, 終於在雙溪找到加油站, 化解了沒油的危機。接著往北埔的路上開過頭, 又被 PaPago 引導繞了整個山頭 (本來只要迴轉往回走 50 公尺的說...), 終於在榜晚時分抵達獅頭山、也在水簾洞步道看到一大片的螢火蟲。

我相信之後這種事應該還會發生, 因此標題是寫 Vol.01, 未來還有類似的經驗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