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則新聞, 真是心有戚戚焉啊~

被搶怕了! 高縣超商櫃台加裝防護罩 活像當鋪





當兵前夕, 為了儲備戰時資金, 到便利商店當了幾個月大夜班, 剛好那一帶是老舊社區、旁邊/對面還有特種卡拉 OK, 治安很差、遇到很多奇怪的人, 算是滿有趣的經驗。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某天被搶劫了...

話說那天早上6點還坐在櫃檯翻著剛送來的報紙, 聽到『叮咚~』一聲有客人光臨, 連頭都懶得抬喊聲『歡迎光臨~』, 然後就被人抓住領口、接著刀子就架在脖子上, 心中 OS:『沒招呼你也不用這麼激動吧!我這輩子最討厭被人用刀指著脖子...』

哈哈, 這當然是現在回想才可能這麼輕鬆, 我可不想為了幾個臭錢把命賠上, 而且店長之前已經教育過:『有人要搶劫就讓他搶吧~不用抵抗』...可是店長當時還跟我說:『放心啦!不會這麼倒楣啦~』怎麼會這樣...

這個搶錢的傢伙, 左手持刀叫我打開收銀台, 滿是傷痕的右手就伸手過去拿錢, 我們的習慣是千元大鈔一律直接丟金庫, 所以只剩一些百元鈔和一堆零錢, 這傢伙從容不迫的掏錢, 然後就抱著一堆零錢揚長而去, 零錢掉在地上, 還慢條斯理的回頭撿。從頭到尾我並不緊張, 只是反覆思索自己有沒有照著店長交代的流程去做,  最後當然是趕緊報警囉!

結果因為歹徒右手的特徵, 不到幾個小時就破案了, 是住附近的小混混。被警察叫去指認時, 當場和歹徒當面對質, 怎麼...不是要躲在鏡子後面指認的嗎?, 隨口說了:『應該是吧...』不明確的口氣被警察教訓, 還被奚落了一頓:『長得身強體壯, 怎麼連右手殘障的歹徒都對付不了』當下心中滿是不爽, 比被搶劫還不爽:『到底你是警察還我是警察, 連抓賊也要我來不成...』

就這樣, 搶劫記落幕了~當兵過程中, 還被法院傳召出庭。

PS 在超商打工還有滿多有趣的事, 請期待連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