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雨生有首歌是『沒有煙抽的日子』, 歌詞是大陸學運分子王丹被監禁時, 在獄中寫下的。對於這樣一位有思想的高知識份子而言, 沒有煙抽讓他若有所失、愁帳莫名;而對於資訊人而言, 沒有電腦、沒有網路也有類似的感受。

電腦整整壞了一個星期了, 在抽絲剝繭的情況下, 每個元件似乎都呈現疲態, 不穩 + 不穩 + 不穩 +.....= 死當, 這樣的方程式或許就是電腦一直無法起死回生的最好註解。在沒有電腦的這些日子, 不能上網、不能下載、不能看影片、不能聽流行音樂, 當然也沒有愛情動作片可以看, 甚至沒法燒錄, 即使買了 Wii 也沒遊戲可玩........

為了消磨無聊的時間, 只好租漫畫、還有消耗買了很久的幾本書, 要不就是拿起 PS2 來玩 (不過最近也當機頻頻, 讓人越完越火...), 沒有電腦的日子目前還在持續中, 看的書也一直增加...

沒有煙抽的日子
作詞:王丹 作曲:張雨生 編曲:嚴子貿

沒有煙抽的日子 沒有煙抽的日子
我總不在你身旁
而我的心裡一直 以你為我的唯一的
唯一的一份希望

天黑了 路無法延續到黎明
我的思念一條條鋪在
那個灰色小鎮的街頭
你們似乎不太喜歡沒有藍色的鴿子飛翔 啊~

手裡沒有煙那就劃一根火柴吧
去抽你的無奈
去抽那永遠無法再來的一縷雨絲 喔~

在你想起了我以後
又沒有煙抽的日子 喔~

有一段戀愛 是抽煙的開始
有一段戀愛 煙味是共同的味道及回憶
有一段戀愛 為了愛人 我把煙味蓋住

就此打住 從一直抽的牌子 換了新包裝後
一開始嗆到 到後來少不了 這一段路 回憶中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