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看到不少報導對於當下年輕人的國文造詣感到擔憂, 讓我想起唸書的時候, 也常常聽老師說:『你們工科的文學能力比較差, 所以要...』, 這樣的看法我不知道是否正確, 但在我身上好像不是這麼回事。


印象中我的國文、作文能力都還不弱, 特別是在當兵前待役這段期間在誠品打工了9個月, 接觸到不少文學作品, 更讓我在當時充滿著文藝青年的書卷氣, 甚至還憧憬:『如果未來能當個作家, 該有多好...』, 後來進入出版業工作, 願望算是有點小偏差的實現了。


剛剛正好在電腦中翻到當時留下的一小段文字, 有點『為賦新辭強說愁』的矯揉造作, 不過還算有點意思, 看倌們就擔待點吧!


 

            嗜愛成迷,終將忘了來時的路.....

在沒人記得的上古時代時期,人類是一完整的個體,是完美而無缺的物種,然而「它」的創造者,GOD-通常是這麼稱呼的-卻嫉妒起這不該存在的完美,而將之一分為二,定義為男人和女人,取名為AdamEva,而自此之後Adam Eva的後代,終其一生都在找尋那能使其完美的另一半。

日月星辰一點一滴的刻著時間之壁,人的使命也傳承下去了....

Leonardo da Vinci畫下了Mona Lisa

RodinCamille留下了『沉思』;

Romeo獻出生命給他的Juliet

Jack在大西洋上對Rose說出生命中最後一句話:『Promise me that you‘ll never give up...no matter how hopeless.』;

Haruki在花店前和100%女孩擦肩而過;

從花店前到冰冷的大西洋,當完美發生時,總是令人動容。

 

那天我獨自走到河邊聆聽河的呼吸,對岸有一棵楊柳樹,那樹的末梢垂下來而深入河水之中,使柳葉發出細微的沙沙聲。忽然我聽到有人在我耳邊低吟著:『休戀逝水』,我還無法確定誰發出的聲音,便看著一片片柳葉離開了生命的全部,順著河水流走了。

我轉身離開了河邊,才剛停的雨像要洗去什麼似的又下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