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可能都知道我很喜歡吃甜點, 起士蛋糕、巧克力製品、花生製品、冰淇淋、豆花都是我的最愛, 另外我也很喜歡吃可麗餅, 不過.....只吃花生可麗!

要談起我和可麗餅的淵源, 要從小學二年級談起, 那時大我10歲的姐姐初次打工, 工作的地方就是一間在現在台北衣蝶附近的可麗餅專賣店, 當時可麗餅算是很少見的, 這間店應該算是先驅吧!那時候可麗餅的口味很少, 甜的差不多和現在沒兩樣, 鹹的口味大致上就是火腿、玉米、牛肉這些, 大概是小時候我就很愛花生, 所以當時我姐做了個花生可麗給我, 從此愛上它, 甚至往後近 20 年我沒吃過其他口味的可麗餅, 直到最近2、3年找不到已經很少吃到完美的花生可麗, 才偶爾會點鹹口味或是香蕉巧克力。

什麼是完美的花生可麗呢?就是花生醬甜而不膩、份量又多, 餅皮要非常軟、拿起來會垂下去的那種程度。不過可麗餅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改良, 餅皮越來越薄、一加熱很快就變硬, 即使我都會刻意跟製作的小姐 (從以前可麗餅就是要女生來做比較好吃啦!) 反應要軟一點, 但總還是太硬, 吃起來就像餅乾, 或許有人要唸我, 既然是可麗『餅』當然要像餅乾一樣, 不過我實在覺得硬的口感很差, 尤其是點鹹的, 可麗餅皮根本就成了容器而已, 就算是拿個塑膠來裝也沒差吧!

曾經在日本原宿街頭買過焦糖冰淇淋可麗餅, 雖然形狀和小時候吃的不一樣, 也沒有花生可麗口味, 但是鬆軟的餅皮結合焦糖冰淇淋實在好吃到不行。也曾看過電視冠軍王和料理東西軍推出可麗餅, 清一色也是鬆軟的餅皮, 或許只有台灣人才吃硬梆梆的可麗餅吧~更進一步來說, 應該也不能稱為可麗餅, 充其量只能算是改良過的可麗餅乾。

剛剛正好看到 TVBS-G 介紹了天母一間正統的法式薄餅 (Crepe 應該就是可麗餅) - 布列塔尼薄餅屋, 看起來就是我愛的那種, 而且好像也有花生可麗, 一定要找時間嘗試嘗試.......
無法顯示錯誤的圖片「http://5.blog.xuite.net/5/0/a/1/10471764/blog_23094/txt/907349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