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亞洲靠著驚悚片, 在好萊塢強片環伺的狀況下, 殺出一條血路。引起這陣旋風的應該算是日本的七夜怪談吧!後來還有鬼來電、咒怨也都有不錯的成績。韓國方面則有鬼魅是公認驚悚片的水準之作, 其他像是高校怪談系列評價也不差。香港方面則以見鬼、三更最受好評,這兩部片都是泰國彭氏兄弟的作品,也因此讓許多人注意到泰國驚悚片的蓬勃發展, 其中又以鬼影最受矚目。

亞洲驚悚片的成功多數歸功於有很棒的劇本以及恐怖氣氛的營造, 因此儘管特效比不上好萊塢, 還是獲得廣大觀眾的認同。而這些優秀的劇本與導演, 也一一輸出到好萊塢, 而拍出許許多多的複製作品。包括:七夜怪談、咒怨、鬼來電還有本篇的主題 見鬼, 都有西洋版。我個人認為其中以七夜怪談翻拍最成功, 拍出不同於日版的味道, 我也比較喜歡好萊塢的版本;另外, 翻拍自見鬼的變眼, 雖然沒有超越原作, 但也算是很不錯的作品, 光選角就加分不少。

見鬼是我很喜歡的一部片, 主要在於題材非常新鮮, 透過失明已久的盲人重見光明的不安來發揮, 非常特別的切入點, 不過原作導演彭氏兄弟為營造恐怖片氣氛, 將重點放在主角與幽靈的互動上(?), 並沒有在重見光明上著墨太多, 這點在我看完電影時, 第一時間就有向同行的人表達過, 如果由好萊塢來拍劇情應該可以更完美。本片的劇本後來還真被阿湯哥買走, 改編成變眼, 由當紅的潔西卡艾巴主演。西洋版的故事大綱幾乎一樣, 不過很巧的如同我的預期, 加入了很多主角重見光明心理不安的描述, 不過也因此讓本片偏向劇情片, 原作的驚悚、恐怖、不安的感覺就淡了許多。也因此不得不佩服彭氏兄弟執導的功力, 恐怖片的確應該要有明快的節奏。

(以下有大雷)

http://www.truemovie.com/POSTER/Eye-2.jpg

變眼我個人覺得最遺憾的有幾個地方:

1. 一開頭就公佈太多眼角膜擁有者的背景, 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劇情, 缺乏驚奇感。
2. 潔西卡艾巴發現相片中的自己和鏡中的自己不同, 也表現的太鎮靜了吧~
3. 整部片出現的幽靈人物和原作幾乎都一樣, 不過實在都不怎麼恐怖, 還是亞洲片比較重口味啦
4. 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有點平淡, 不過原作也沒有好太多...

結論是還不錯、值得一看 (光潔西卡艾巴的出浴畫面, 就很值得啦), 不過無法超越原作, 更稱不上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