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吃糯米加工品, 特別是用糯米搗出來的麻糬更是最愛啊!麻糬很多種, 原住民用小米、紫米製成的麻糬, 像是花蓮的曾記麻糬也是很棒的!而且糯米加工品和花生非常對味, 麻糬加上花生粉真是絕配啊 (肉粽、米糕等糯米料理也常會加花生)。

一般比較常看到的麻糬應該都是常溫下保存的, 算是冷的麻糬, 像是:曾記麻糬或是街頭沿街叫賣裹著花生、芝麻的傳統台式麻糬。客家擂茶也常會吃到麻糬, 這種麻糬比較特別一點, 要自己捏成一小塊沾花生粉來吃, 印象中應該也是冷的, 配茶喫也很棒~另外有一種麻糬可能就不是很多人吃過的, 是用水或油燙過的燒麻糬。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到這則新聞, 真是心有戚戚焉啊~

被搶怕了! 高縣超商櫃台加裝防護罩 活像當鋪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我的正職應該是要玩電腦的, 也玩了好幾年, 大概是碰到瓶頸吧~最近一陣子開始幹起一些非本行的事..
開始在上班時候玩電動、玩手機、看動畫/漫畫, 有空還騎騎單車, 聽說之後還要看棒球、看 MLB、看NBA、聽音樂、玩股票, 對於之後的工作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個週日 10/28 是個大好的日子, 身邊就有兩個朋友結婚, 其中一位是我當兵的同梯, 和我滿有緣的, 新訓編號剛好差 100 號、分發到同一個部隊、分到同一排組、一起受訓大半年, 這位仁兄老爸是演藝人員, 因此婚宴上冠蓋雲集, 小松、康康都是座上賓...

先自首...標題有點誇大, 純粹是引人注目, 不過也不是空穴來風, 小松、康康都有出現只是坐隔壁桌, 康康上台致詞還唱了『愛的初體驗』, 整場婚宴從頭唱到尾, 老牌歌星陳盈潔、西卿都有獻唱, 還有其他許多叫不出名字的來賓。喜筵開始前, 賓客已陸續就座, 不過還有兄弟梯的軍中同袍還沒到, 空了幾個位置, 結果招待人就帶領了 4 位客人坐到我們這桌, 一看, 有位穿著盛重、雍容華貴的貴婦人入座, 這...好面熟喔~問了旁邊的朋友, 結果是老牌歌星 貝蒂, 她很客氣跟我們點點頭後, 就坐在我旁邊。同行的還有3位上了年紀的中年人, 康康、小松、包偉銘等人都特地過來致謝、握手, 應該在演藝圈頗有地位。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一陣子上演的機車失竊記真是讓我像洗三溫暖, 心情大起大落, 如果你以為只是機車失而復得, 事情可沒那麼簡單, 看下去就對了....

先說明一下, 我目前騎的是三陽 R1 125, 外型算很滿意、但性能可就差了點, 而前一台車則是山葉新風光 125, 嚴格來說是一部爛車, 不過我還沒徹底感受到它就離我而去了, 牽來兩個月就被偷了, 還是到公司加班時被偷的, 而分期付款也只交了一期, 在沒有再看到車的情況下, 我又繼續繳了 35 期....。有點扯遠了, 回歸正題吧!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4 向來是資訊產業的旺季, 許多產品自然會挑在這時候問世, 今年冬天也不例外, 還是讓有錢的人大失血、沒錢的流口水...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年頭的 3C、資訊設備都會暗藏一些小密技, 即使是功能簡單到不行的 Wii 也不例外, 剛剛碰巧發現電力指示燈的秘密, 不知道有人知道嗎?

Wii 每次關機時手把也會切換訊號, 當開機時, 按下任意鍵又會迅速與主機連線, 由於 Wii 同時可以藍芽連接 4 支手把, 為了讓使用者了解自己操控的r角色,  Wii Remote 下方設計有 4 個指示燈, 自然分別代表 1P、2P、3P、4P。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認識我的人可能都知道我很喜歡吃甜點, 起士蛋糕、巧克力製品、花生製品、冰淇淋、豆花都是我的最愛, 另外我也很喜歡吃可麗餅, 不過.....只吃花生可麗!

要談起我和可麗餅的淵源, 要從小學二年級談起, 那時大我10歲的姐姐初次打工, 工作的地方就是一間在現在台北衣蝶附近的可麗餅專賣店, 當時可麗餅算是很少見的, 這間店應該算是先驅吧!那時候可麗餅的口味很少, 甜的差不多和現在沒兩樣, 鹹的口味大致上就是火腿、玉米、牛肉這些, 大概是小時候我就很愛花生, 所以當時我姐做了個花生可麗給我, 從此愛上它, 甚至往後近 20 年我沒吃過其他口味的可麗餅, 直到最近2、3年找不到已經很少吃到完美的花生可麗, 才偶爾會點鹹口味或是香蕉巧克力。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直都很喜歡看殭屍片, 不管是港式殭師、美式殭屍、台式殭屍, 都滿愛看的。印象最深刻的是小學三年級看的『生人勿近』(Dawn of the Dead), 一個小鎮因為不知名的原因造成鎮民全部變殭屍 (老片變殭屍是不用理由的, 新片則一律要交代是某種不知名病毒), 僅有的少數生存者被迫在一家超級市場做最後奮戰, 後來當然被攻破了, 最後僅剩下男女主角搭著直昇機離開。最近生人勿近被翻拍成活人生吃, 少了很多人性間的描述, 浪費了這個好題材。在 Google 上找到下面這 10 部號稱經典的恐怖片, 前幾名都是殭屍片:

《白色殭屍》(White Zombie):[/b]1932,史上首部以喪屍為題材的電影。可惜當初吸血鬼片大興其道(連本片的主演都是專演吸血鬼的貝拉·盧高西(Bela Lugosi)),沒人喜歡呆頭呆腦的喪屍們。此時的喪屍片作為一種類型片,並未真正成型,直到羅梅羅帶來了《活死人》系列。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終極警探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動作片, 對老影迷來說, 絕對也算的上是經典系列作, 還記得第 1 集是國中時候看的, 那時大概是剛學英文吧~對於英文片名 Die Hard 一直不確定是什麼意思, 後來當然懂了, 就是『死不了』啦!

終極警探第一集是在大樓裡和劫匪的對峙, 第二集則是非常非常經典的劫機情節 (在空中監獄之前, 無庸置疑是史上最好看的劫機電影), 第三集是地鐵。我對第二集最有印象, 約翰麥克連獨自對抗恐怖份子與反叛的軍隊, 最後的點火當導航燈也滿經典的 (和絕地任務最後向天吶喊求救有異曲同工之妙), 第三集就比較沒印象, 只記得麥卡連在電梯一次解決4名彪形大漢。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熱的天啊!想出遊踏青, 想到酷暑炎日就提不起勁, 不過被人催促要出去走走, 只好找了個離台北不太遠的山上, 也就是 6 號花園囉!

6 號花園位於新竹尖石山區, 是近期非常時興的景觀主題餐廳, 距離鼎鼎大名的薰衣草森林不遠, 不過還要再往山上開個半小時吧!在經過尖石嘉樂村後, 依照指標迴轉走山路, 由於是產業道路、路面不平整, 沿路非常非常顛簸, 不過還不算太難開, 會車時小心點就行了。園區不大, 餐點中等, 價位高, 不過景觀還不錯, 若遇到下午起霧, 會更添美感。OK!景點介紹就到這, 這不是我要談的重點, 有興趣的可以Mobile01的介紹: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眼尖的人可能發現我的頭像換了, 先前的頭像用了好幾年, 不過常被人家罵說有誤導、混淆視聽的嫌疑 (有嗎?我自己是覺得很像啦...)。為了杜絕攸攸之口, 所以就順應民意換頭像囉!

新的頭像是沿用我在 Wii 裡面自己創立的 Mii 虛擬人物, 有玩 Wii 的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為了配合版面風格, 將頭像轉成雙色調。如果你也想將 Wii 的虛擬人像也做成圖檔, 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個星期連著兩天吃了不同間的拉麵店, 都點了我最愛的豚骨拉麵, 兩間唯一的特色是.....都很貴、都要收服務費, 也都很可能沒機會再次造訪.....

仔細回想, 大台北的拉麵店我吃過的還真不少啊!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像很久沒 POST 文章, 也不是我想偷懶, 只是真的忙到某種不可思議的境界。更慘的還在後頭, 快過期的旅遊卷奉命要在端午節連假一起用掉它, 而且還是遠在台灣另一端的台東。

擔負起行程規劃重責, 有點隨便又詫有其事的規劃起來了....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常在天母一帶出沒, 不管是看棒球、看電影都非常方便, 而提到天母當然不能不提各式各樣每位的異國料理。由於天母有日僑學校、美國學校, 外國人、ABC 特多, 也因此這裡充斥全台北最多元化的外國餐廳、高級餐廳, 今天要介紹的是充滿印度封 餐廳 -『香料屋』。

先 Post 我於2年前介紹的舊文:
香料屋賣的是較少見的印度料理, 在近期『金磚四國』的話題興起後, 似乎有不少雜誌都介紹到這間餐廳, 我是在前兩天看『蒸氣男孩』時, 無意間走進這間餐廳。店內裝飾掛滿用亮片做圖的印度風情畫, 整體的感覺有點像是高級、異國風的啤酒屋。翻開 Menu 價錢不算太貴, 參考隔壁桌客人, 先點了好大一片的『印度烤餅』(20 元);點了烤餅當然不可或缺沾醬, 於是再加點了『香濃牛肉咖哩』, 最後又點了『烤三角包』和『坦都雞腿』(300 元)。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