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個模擬兩可的標題,正好可探討一下,蘋果電腦的優與劣。近期借了一部Macbook玩了一個月,還一起帶到花蓮去,體會到蘋果的獨到之處,卻也讓不少蘋果傳說回歸平凡。
使用蘋果電腦的第一觀感是畫面很銳利, 黑白分明, 我不確定是系統關係還是Macbook 的螢幕較優, 反正瀏覽起來很舒服。另外雖然對蘋果不熟, 但整體操作的順暢度很好, 程式執行都很順利。而最讓我驚豔的是, 蘋果在處理數位攝影的便利性實在無與倫比。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大家對美國好萊塢(Hollywood)應該不陌生,算是全球娛樂的中心,而印度除了經濟表現亮眼,電影工業其實一直有獨到之處,不僅產值驚人,拍攝手法也很特別。印度的電影工業集中在大城孟買,這個電影基地也被暱稱為寶萊塢(Bolywood)。
Bollywood 自然是由 Hollywood 轉變而來,取自孟買Bombay(1995年後改為Mumbai)的字首變化而來,印度境內還有Kollywooy、Tollywood 等其他影業集散地。有趣的是,印度電影的類型獨特,和目前全球商業片的類型大異其趣,加上語系以印度的印地語為主,因此電影多半只在國內流通,不過印度人口畢竟是全球第二,還是創造了龐大的影業商機。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很憧憬東部的好山好水,趁著清明連假規劃了一次迴瀾之旅,雖然以前也來過花蓮好幾次,但這次比較特別.....是自己開車。自己開車的辛苦遠超過我想像,要造訪臺灣的後花園,果然不是件容易的事。

清明假期各地都下雨,花蓮也不例外,不過以這次安排的行程看來,只有到海洋公園時下雨較不方便,其他地方倒是還好。不過由於放假前真的很忙沒空規劃行程,真要問我到花蓮哪裡去玩,我也說不出可所以然,只匆匆決定了沙古拉平川里兩間民宿,其他就是隨性路線,走到哪玩到哪,當放鬆心情囉!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張雨生有首歌是『沒有煙抽的日子』, 歌詞是大陸學運分子王丹被監禁時, 在獄中寫下的。對於這樣一位有思想的高知識份子而言, 沒有煙抽讓他若有所失、愁帳莫名;而對於資訊人而言, 沒有電腦、沒有網路也有類似的感受。

電腦整整壞了一個星期了, 在抽絲剝繭的情況下, 每個元件似乎都呈現疲態, 不穩 + 不穩 + 不穩 +.....= 死當, 這樣的方程式或許就是電腦一直無法起死回生的最好註解。在沒有電腦的這些日子, 不能上網、不能下載、不能看影片、不能聽流行音樂, 當然也沒有愛情動作片可以看, 甚至沒法燒錄, 即使買了 Wii 也沒遊戲可玩........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碰電腦的年紀和同期的高手比起來, 算是非常晚的, 更比不上目前的小學生就已經精通各種電腦、網路應用, 不過就時間來看, 好歹也已經快 15 年了, 不過對於電腦這個鬼東西, 還是常常讓我猜不透它.....
因為工作上的關係, 我對於各種電腦的應用, 接觸的比一般人要廣, 相信也比很多人玩得深入, 生活週遭也免不了成為許多人登門求助的資訊救世主, 不過自己的電腦還是三天兩頭就出現我無法解釋的故障。原因或許出在我的電腦長期不關機, 或許也因為我從來不買最高檔的電腦設備, 也或許電腦本身就是個 Trouble Maker。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長越大、有些特質會越來越明顯, 記得小時候稱不上好動, 但是也算是勁量十足, 做事情超有衝勁, 當然小時候的事不外乎是『玩』。不過年近 30, 我老覺得自己連玩都不怎麼勤勞了...

想到出一趟遠門要找景點、找飯店、找地圖, 一大堆麻煩事就頭痛, 熱門景點也總是塞車, 看到網路上有許多部落客三天兩頭就分享旅遊心得, 還有不少人常常製作圖文並茂的美食推薦, 真是令我非常佩服。看看自己的部落格, 在良心不斷譴責下, 一星期一篇就已經偷笑了。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候家裡經商, 父母常不在, 有一段時間就和外婆住在基隆港口附近的山上, 留下了不少回憶。最近突然興起回故居看看的想法, 趁著 228 的空檔, 就開著車跑一趟囉!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最近常看到不少報導對於當下年輕人的國文造詣感到擔憂, 讓我想起唸書的時候, 也常常聽老師說:『你們工科的文學能力比較差, 所以要...』, 這樣的看法我不知道是否正確, 但在我身上好像不是這麼回事。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適逢過年前的最後一個工作天, 下午開始就忙著打掃辦公室, 陸陸續續也有不少人提早下班, 就當我也快下班時, 接到同事的來電告知公司電梯發生的靈異現象...

『電梯突然停住, 然後不受控制的往下、往上, 一下到地下室、一下又往上走, 而且都沒停, 門也沒開。折騰一陣子後, 才恢復正常。總之右邊第2部電梯不要坐啊....』同事驚恐的說道。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是搞出版的。對我們來說, 封面是和讀者接觸的第一印象, 當然馬虎不得, 而每次搞最久、最難取得共識的, 就是視覺呈現的部份;非得經過每個人品頭論足一番, 照慣例還得三番四次反覆修改, 大家都滿意後才定案。

為什麼要這麼費工夫, 還不是希望書出去後, 在架子上能博得讀者的目光, 然後把書拿下來翻一翻;真是如此, 那一切都算值得了, 如果還能有幸跟著這位讀者仁兄一起到櫃檯、一起離開書店, 當然是更圓滿了。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先前玩部落格是在自己的電腦上裝 WordPress, 老實說, 不怎麼好玩~
後來想在無名落腳, 又覺得太慢了, 現在我決定轉換Pixnet囉~
希望可以當一個長壽而成功的部落客!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信大家都聽過可能也吃過 Häagen Dazs, 不過應該沒幾個人去過它的旗艦店吧!很久以前我那愛敗家的姊姊請我去過一次, 對品嘗過的結果沒什麼印象。這兩天天氣很冷, 正好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介紹 Häagen Dazs 的巧克力火鍋, 趁著星期六晚上閒著沒事, 就去吃吃看囉!

HaagenDazs 旗艦店沒幾間, 選定距離最近的天母店。為了事先消耗巧克力火鍋可能造成的熱量, 決定從捷運石牌站走到天母;由於是晚餐時間, 所以還是先吃了點鹹的再過去。花了 20 分鐘走到了之後, 發現店裡沒什麼人, 也是啦, 冷的天誰要吃冰啊!坐下後翻翻 Menu, 天啊~怎麼沒有巧克力火鍋, 原來是冬季限定品, 現在還沒有, 真是^#@$%@#emoticon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衛視中文台常常在放黎明和王菲主演的『大城小事』, 這部片的英文片名是 『Leaving Me Loving You』, 而片中一曲 Loving You, 最近在網路上引起不少人討論。其實近年來, 中外樂壇不時有人翻唱這首歌, 新加坡的 Dick Lee 還將『Say You Love Me』和 『Loving You』 Mix 在一起, 可謂創舉。而我自己則是在 1999 年某個已經入眠的晚上, 無意間從電台聽到這首 70 年代的老歌。

70 年代的台灣正值中美斷交、危急之秋, 或許是當時大家忙著砸雞蛋, 沒注意到 Billboard 出了一首即將傳唱 35 年的冠軍曲, 因此這首歌從來沒大紅過。不過這無損於 Loving You 在音樂人中的地位, 反而證明了這首歌『神化』般的地位。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看了一本棒球經營的書 - 魔球, 英文名為 Money Ball。書中主要談的是大聯盟球隊的經營管理術, 而主角就是奧克蘭運動家隊, 甚至也可以說焦點集中在總經理比恩身上。

和其他球隊的經營者不同, 比恩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大聯盟退役球員, 光看身材就知道是練家子, 在業餘時代也擁有顯赫的戰蹟。請注意, 我說的是業餘時代!不錯, 這意味著比恩在大聯盟並沒有很好的表現, 正確點說, 他讓挖掘他的球探、付他錢的老闆們, 失望透了…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年全球最紅的書應該非哈利波特系列莫屬了, 但是去年書市卻冒出一本黑馬, 硬是把這套原先可能連續七年年度榜首的風雲書給拉下馬, 這本書就是『達文西密碼』。

達文西密碼以大家熟知的宗教典故、藝術品著手, 帶出了一個充滿宗教色彩的尋寶之旅, 儘管內容充滿爭議、批判聲不斷, 但是反而一波又一波帶動了更強的買氣。這樣一本有點譁眾取寵的書, 在近來傳出翻拍電影的消息後, 熱潮勢必延長到明年、後年之後了…

wongf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